【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保險法規(含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保險法第 95 條之 1 關於員工誠實保證保險中規定之「受僱人之不誠實行為」,所指為何?
(A)限於單一員工之單獨行為
(B)必須造成僱傭人之直接損失
(C)限於侵占、詐欺、背信
(D)包含所有不法侵害財產權之行為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yvonne68 高三上 (2020/04/27)

保險法第 95 條之 1:保證保險...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23/04/27)

保險法第 95 條之 1 關於員工誠實保證保險中規定之「受僱人之不誠實行為」,所指為:

「受僱人在其受僱期間,因故意或重大過失,侵占、詐欺、背信或其他不法侵害財產權之行為,致被保險人受有損失者。」

這表示受僱人的不誠實行為,不限於侵占、詐欺、背信,還包含其他任何違反法律或契約義務,而侵害被保險人財產權益的行為。因此,下列選項中正確的答案是(D) 包含所有不法侵害財產權之行為。其他選項中:

(A) 限於單一員工之單獨行為,這是錯誤的,因為受僱人的不誠實行為,可以是多人共同或串通的。
(B) 必須造成僱傭人之直接損失,這是錯誤的,因為受僱人的不誠實行為,也可以造成僱傭人之間接損失,例如因受僱人的詐欺而使得僱傭人被第三人提起訴訟。
(C) 限於侵占、詐欺、背信,這是錯誤的,因為受僱人的不誠實行為,還包含其他不法侵害財產權之行為。

9 保險法第 95 條之 1 關於員工誠實保證保險中規定之「受僱人之不誠實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