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鐵路高員級◆行政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9 公務員某甲因違反保密義務經服務機關核予記過一次,某甲不服,依實務見解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某甲並無任何救濟管道
(B) 某甲得循法定程序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
(C) 某甲得循法定程序提起申訴
(D) 不服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決定時,得向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答案:B,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hilip Jiang 大一上 (2012/10/20)
公務人員對於機關作成的記一大過、記過、申誡及記一大功、記功、嘉獎等獎懲結果不服,因並未改變公務人員身分.....看完整詳解
7F
….. 研二上 (2020/09/08)

可申訴 再申訴 行政訴訟了

8F
110高普考 力拼上榜 研一上 (2020/12/01)

依保訓會109.09.22函釋,申誡以上改認行政處分,

而本題為記過處分,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行政懲處由重到輕,分別為免職、記大過、記過、申誡。

所以記過為申誡以上之處分,是行政處分,可依照公務人員保障法,提起覆審、行政訴訟。

9F
shetsuco58 國三下 (2021/03/20)

(D)的部分應該也是對的吧,不服保訓會復審決定之後,得向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如有錯誤麻煩前輩糾正。

【已刪除】9 公務員某甲因違反保密義務經服務機關核予記過一次,某甲不服,依實務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