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土地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區段徵收土地於規劃整理後,依法經行政院專案核准得以讓售之地價,以何者為基準?
(A)原徵收地價
(B)標售底價
(C)設定地上權之權利金
(D)開發總費用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1/09/24)
區段徵收範圍內之土地,經規劃整理後,其處理方式如左︰ 一、抵價地發交原土地所有權人領回。 二、道路、溝渠、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廣場、停車場、體育場所、 國民學校等公共設施用地無償登記為直轄市、縣 (市) 或鄉 (鎮、市 ) 有。 三、前款以外之公共設施用地,得由主管機關依財務計畫需要,於徵收計 畫書載明有償或無償撥供需地機關或讓售供公營事業機構使用。 四、國民住宅用地、安置原住戶或經行政院專案核准所需土地讓售需地機 關。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books8077 大四上 (2017/09/15)

土地徵收條例第44條第4項

3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9 區段徵收土地於規劃整理後,依法經行政院專案核准得以讓售之地價,以何者為基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