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在我國出生之外國人,經許可在臺灣地區居留,年齡在 20 歲以上,曾在我國合法累計居留最少多少年,其父或母持 有外僑居留證或外僑永久居留證,得申請延長居留?
(A)3 年
(B)5 年
(C)10 年
(D)16 年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uiWen Huang 國二上 (2015/04/20)
依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第8條規定,外國人經許可在臺灣地區居留,年齡在二十歲以上,其父或母持有外僑居留證或外僑永久居留證,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申請延期居留: 一、   曾在我.....看完整詳解
3F
Koki 高二下 (2019/08/02)
內政部放寬規定 通過「雷堤娜條款」

內政部部務會報於本月27日鬆綁法規,之後外籍子女年滿20歲者,可以辦理延期居留台灣,不需要遣送回國,同時也進一步放寬外籍白領人士與僑外生的離境期限。

本次修法起因於現年20歲就讀於台藝大的德籍女學生雷堤娜。雷堤娜6歲即跟隨父母來台灣定居,一家6口在台灣生活15年,只有父親取得永久居留權,家人則是依親居留。依照現行移民法規定,在台灣的外籍子女年滿20歲時,如果不是和台灣人結婚,或有特殊貢獻,或是有工作簽證,都必須在學業完成後立即回國。因此,內政部如果無法即時修訂移民法相關規定,那麼即將在今年六月畢業的雷堤娜就必須在畢業後返回德國。雷堤娜表示她非常想要繼續留在台灣,希望有關單位...


查看完整內容
4F
(ง •_•)ง 大三下 (2020/04/29)

補充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 第17條

受聘僱從事專業工作之外國專業人才經內政部移民署許可永久居留者,其
成年子女經內政部移民署認定符合下列要件之一,得不經雇主申請,逕向
勞動部申請許可
,在我國從事工作,不受就業服務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之限
制:
一、曾在我國合法累計
居留十年,每年居住超過二百七十日
二、未滿十六歲入國,
每年居住超過二百七十日
三、在我國出生,曾在我國合法累計
居留十年,每年居住超過一百八十三
日。
5F
su4su4 小四下 (2021/10/22)
110.7.9修法
外國人經許可在臺灣地區居留,年齡在十八歲以上,其父或母持有外僑居留證或外僑永久居留證,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申請延期居留:
一、曾在我國合法累計居留十年,每年居住超過二百七十日
二、未滿十四歲入國,每年居住超過二百七十日。(112.1.1施行前,未滿16歲入國適用)
三、在我國出生,曾在我國合法累計居留十年,每年居住超過一百八十三日。

9 在我國出生之外國人,經許可在臺灣地區居留,年齡在 20 歲以上,曾在我國合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