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在組織層級化中,那種因素往往決定組織成為高聳或是扁平式的結構?
(A)組織任務與價值
(B)組織策略
(C)組織員額
(D)控制幅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ng Yang 國一下 (2014/08/30)
控制幅度越大,組織越扁平反之,控制幅.....看完整詳解
3F
laurynhsu 高三下 (2017/04/27)

1.控制幅度:又稱為管理幅度,係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8/21)

原本題目:

9 在組織層級化中,那種因素往往決定組織成為高聳或是扁平式的結構? (A) 組織任務與價值 (B)組織策略 (C)組織員額 (D)控制幅度

修改成為

9 在組織層級化中,那種因素往往決定組織成為高聳或是扁平式的結構? (A)組織任務與價值(B)組織策略 (C)組織員額 (D)控制幅度

5F
寂寞行星 大三下 (2018/10/01)

控制幅度與組織結構層級化之關係

(1) 當控制幅度很小時,組織的層級勢必會增加;相反地,當採用較寬廣的控制幅度時,組織的層級必定可以減少。故控制幅度與組織結構的層級,係呈「反比」之關係。
(2) 當一個組織的控制幅度很小時,將形成「高架式的組織結構」(tall organization),而使溝通困難、人情味缺乏;反之,當採用較寬廣的控制幅度時,則會形成「扁平式的組織結構」(flatorganization),可消除高架式結構的缺點。

9 在組織層級化中,那種因素往往決定組織成為高聳或是扁平式的結構? (A)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