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某一圖書館特別重視任用親切且具同理心之參考館員為讀者服務,此項措施是為了降低讀者所需付出 的那一項成本?
(A)心理成本
(B)機會成本
(C)時間成本
(D)金錢成本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國三下 (2019/01/22)

心理成本是指顧客購買產品時,在精神方面的耗費與支出。眾所周知,消費者購買產品是一個從產生需求、尋找信息、判斷選擇、決定購買到實施購買,以及購後感受的複雜過程。

  為了購買到滿意的產品,顧客總是要貨比三家,儘可能的搜集、比較、判斷、選擇有關產品信息,惟恐購買了不合格的產品;在產品購買過程中,還擔心碰到態度不好的售貨員,產品購買之後,還擔心萬一用壞,能否得到良好的售後服務。所有這一切,都增加了顧客的心理成本,從而降低了顧客讓渡價值。

心理成本包括風險成本、轉換成本和情境成本等三個方面。

  1、風險成本是指顧客可能由於決策錯失誤而引致的成本損失。如顧客可能因聽信銷售者的勸說而購買了假冒偽劣產品、自己不...


查看完整內容

9 某一圖書館特別重視任用親切且具同理心之參考館員為讀者服務,此項措施是為了降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