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若小孩所接受的是權威型的管教方式,他們和同儕之間的關係最有可能是:
(A)高度回應與高度參與
(B)低度回應與高度參與
(C)高度回應與低度參與
(D)低度回應與低度參與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偲韻 小三下 (2016/07/03)
個人認為這裡的回應是指對他人要求的回應、滿足;參與則是指自我的表達和情感的投入權威型的管教,父母對孩子有高要求高.....看完整詳解
5F
girlvenus45 小六下 (2016/07/03)
這題的思考的確得從教養風格角度延伸,權威型父母是高要求(監督)、低回應(情感),而權威型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究竟該是與父母相似還是互補我則覺得有爭議,我認為都有可能,不知道這題是否有理論基礎。
若孩子與父母風格相似,則他們把父母視為楷模學習,在人際互動中同樣採取高要求低回應方式互動;若孩子在父母教養風格養成過程中,形成互補的互動習慣,則在人際互動中會採取低要求高回應方式。
6F
偲韻 小三下 (2016/07/03)
或許可以以依附理論的觀點來看
孩子內化了父母對他的高要求低回應之關係型態,形成「我的需求是不重要的」、「我必須符合別人期待才能被愛」等的心理表徵,也因此在日後與他人相處時會採用高回應低要求的模式
7F
Evelyn Wang 國三下 (2018/12/16)

個人認為:

權威型的父母期待小孩能夠服從自己的要求,因此會期望小孩給予高度回應,並且因為此型父母習慣全權打理好小孩的一切,於是小孩便沒有多少參與權,因而養成低度參與的習慣;於是在和同儕相處時,小孩便以在家中與父母相處的模式:高度回應、低度參與去應對。

9 若小孩所接受的是權威型的管教方式,他們和同儕之間的關係最有可能是: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