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駕駛執照規定一定有效日期,屬於下列何種附款?
(A)條件
(B)負擔
(C)期限
(D)保留負擔之事後附加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余沛璇 高一上 (2012/04/25)
條件又分為解除條件與停止條件停止條件--->甲承諾乙如果考上國家考試,就送乙一台車子(在乙達成後才發生法律上的效力)解除條件--->甲跟乙說如果乙偷抽菸就要收回那十萬塊(在乙做出違反的行為後法律失其效力)期限又分為始期和終期始期--->甲乙約定由1/1開始承攬契約(始期是一個法律關係的開始)終期--->甲乙訂定承攬契約明訂於12/31結束(終期是一個法律.....看完整詳解
3F
Justin Tsai 高一上 (2016/01/11)
上面解答很詳細
4F
笑逐 高二下 (2023/07/22)



一、交通監理機關於其所核發之駕駛執照上「有效日期」之欄位內,載明該駕照失效之年月日。 就駕駛執照作為一個行政處分而言,請問:

該「有效日期」之性質為何?

「有效日期」之性質是期限,規範行政處分的內部效力。
該「有效日期」之文字有何錯誤?應該如何修正方屬正確?

「有效日期」應更正為「有效期間」或「終期」,以明確表示有效時間範圍。
此一瑕疵在行政程序法上之法律效果為何?

根據行政程序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一項,這是文字上的誤寫,可隨時更正,並不影響行政處分的效力。

9 駕駛執照規定一定有效日期,屬於下列何種附款? (A)條件(B)負擔(C)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