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愈來愈多行政機關提供民眾線上申辦服務,以滿足洽公方便之需求」,這句話最能反映下列那種組織特徵?
(A)組織具有適應機制
(B)組織是交錯重疊體系
(C)組織具封閉的殊途同歸性
(D)組織由次級系統所構成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sta 小一下 (2015/01/13)
組織具有適應與維持的機制(作用)組織為了維持整個系統的平衡,就必須有一種「維持裝置」,以保障各次級系統間的平衡,這種作用是被動的、消極的、和保守的;但在另一方面,組織必須具有「適應裝置」,以促進組織與外在環境的一致,這種作用是主動的、積極的、和前進的。→提供線上申辦服務,適應外界快速變遷的環境(電子化)。組織是一個系統交錯重疊的體系組織可以用層級節制的意義來說明,它本身是由許多次級系統構成,而它又是外在環境系統的一環。由此觀之,組織本身實為一個「房中有房」的結構。組織的開放系統具有殊途同歸性由於組織是開放的,所以組織雖然受到各種不同的外在因素,以及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helly 小二上 (2019/05/23)

次級系統裡的“目標價值”:需符合社會要求,考慮到對社會的貢獻。

感覺好像有點像..?

3F
阿喵 高二上 (2019/08/21)

系統理論

a.    組織是開放系統

b.    次級系統理論

l   結構的次級系統:

這是指組織中人員權責分配、上下關係、平行關係的正式化說明,任何組織必然有此種結構的次級系統,否則人員的法定地位無從表現,權責運用也無法實施。

l   技術的次級系統:

組織欲達成其目的,必須有效的運用各種技術與知識,來進行其日常工作。

l   心理-社會的次級系統:

任何組織都是由人員所構成的,既有人員就產生了組織的心理-社會次級系統,因此,此一系統是由個人之間、團體之間,及個人與團體之間的交互行為所構成,人員的情緒、價值觀念、態度,及期望等都在在的影響了此一次級系統。

l   目標與價值的次級系統:

組織既然是一個開...


查看完整內容

9 「愈來愈多行政機關提供民眾線上申辦服務,以滿足洽公方便之需求」,這句話最能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