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審計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查核人員欲辨識受查客戶之控制活動是否能預防或偵測重大誤述,下列何者為最佳查核程序?
(A)抽查銷售交易並重新執行
(B)執行分析性程序
(C)抽查應收帳款之明細帳,並執行逆查
(D)觀察受查客戶之員工處理各項交易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Umero 幼兒園下 (2018/05/17)
重新執行→測試內控設計是否有效。欲辨識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acnt 國三下 (2015/11/18)
辨識受查客戶之控制活動是否能預防或偵測重大誤述,下列何者為最佳查核程序
4F
JAX (2022/08/15)

本題所述「以下辨識控制作業是否能預防或偵出重大誤述(重大不實表達)的最佳查核程序」係指「以下控制測試的哪個程序為最佳查核程序」,那麼控制測試程序有:查詢、檢查、觀察、重新執行。

但是如果你這樣想就中陷阱了,題目根本不是在問這個觀念。因為(A)只有抽查銷售交易,而(D)是觀察各項交易。


額外補充:
控制測試之目的係對預防或偵出並改正個別項目聲明重大不實表達之控制,評估其是否有效執行。設 計控制測試以取得攸關查核證據時,應辨認控制有 效執行之情況(特性或屬性)及偏離既定控制之情 況。查核人員可經由控制測試辨認前述情況是否存在。

證實程序之目的係為偵出個別項目聲明重大不實表達。證實程序包含細項測試及證實分析性程序。設計證實程序時,應辨認可能構成攸關聲明不實表達 之情況。

9 查核人員欲辨識受查客戶之控制活動是否能預防或偵測重大誤述,下列何者為最佳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