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圖騰』為印第安語totem的音譯,源自北美洲方言,代表整個部族的標記。通過圖騰研究,可以了解一個民族的歷史和風俗、民族的共同心理,對民族特點的認識,具有重要意義。下列有關民族與圖騰的配對何者正確?
(A)法國--公鷄
(B)俄國-- 雙首鷹
(C)英國—鷹獅。


答案:A,B,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Tsai Hua Yu 國三下 (2013/05/30)
此題為複選題,正確答案為(A)(B)(C)(A) 法國--公鷄法國人崇尚勇敢,選擇了昂首挺胸的雄雞作為象征。法國足球隊上場時,都會抱出一只大公雞炫耀一下,以期帶來好運。以公雞作為法國象征始于17世紀,傳說為紀念一次法國軍隊趕跑西班牙軍隊的勝利,法國制造了一枚銅幣,銅幣上印有一只公雞追趕一只逃跑獅子的圖案,因為據說公雞的啼鳴能嚇跑獅子。如今,“高盧雄雞”成了驕傲的法國人的象征。.....看完整詳解
6F
NienNien Wen 大一上 (2014/05/25)
答案為abc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5/25)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A,B,C
8F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4/06/12)
德國、美國、義大利為獨首鷹,
俄國(原始圖騰為熊)、南斯拉夫為雙首鷹。
波斯為貓,
比利時、西班牙、瑞士則以獅為徽誌。

9.『圖騰』為印第安語totem的音譯,源自北美洲方言,代表整個部族的標記。通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