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下列何者是個人中心治療法對於移情作用 (transference) 的觀點?
(A)治療的充分必要條件
(B)治療歷程的核心所在
(C)精神異常的扭曲現象
(D)不是治療的重要因素 (95兒童發展與輔導)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6/29)
阿德勒學派考題 1. 下列何者主張虛構目的論(fictional finalism),認為行為是含目的性,而且是目標導向的? (93 高2-23) (A)阿德勒學派(B)存在主義學派 (C)行為治療學派(D)現實治療學派   2. 提出「每個人的行為都是朝向為了達到想像的目標」這樣看法的是: (A)阿德勒(Adler)治療(B)存在主義治療(94高2-10) (C)完形治療(D)現實治療   3. 阿德勒(A. Adler)以個體的活動性及社會興趣高低將人分成四大類,高活動性、低社會性的人是屬於那一型? (95 高) (A)支配型(B)取利型(C)逃避型(D)正常型   4. 下列何者不是阿德勒學派(Adlerian approach)人格體系的重要概念? (95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6/22)

個人中心治療的諮商員的同理心不算是移情作用喔!

同理心是情感上的認可,但不代表認知上也認可了

除了Freud認可且重視移情作用外(認為是正向概念外),

其他治療法都認為只要有移情就須要立即轉介

6F
Yuchen Wang 高三上 (2012/05/16)

阿德勒(Adler個體心理學創始人 現代自我心理學之父

羅吉斯個人中心治療

7F
田秘密 國三下 (2013/04/05)

阿德勒在1912年完成了他的一部重要著作:(神經症的特性),在這部著作里阿德勒所主張的個體行為在社會中的效用被詳細的闡述。

 

1927阿德勒--指出成長期兒童經歷的重要性,早期記憶是影響一個人的重要心理狀態。並致力推廣社會性在人生命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講述合作才是人一生中必須努力遵循及學習的重點。阿德勒亦由此得以成為同弗洛伊德、榮格等齊名的重要心理學家的。阿德勒最重要的觀點,"個人行為是否具有社會意義表現為:對於社會的責任性,工作中與旁人的聯繫以及是否很好的完成性別角色的扮演。"

 

 

9.下列何者是個人中心治療法對於移情作用(transference)的觀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