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下列哪一項是對目前特殊教育法正確的描述?
(A)是我國第一個特殊教育法
(B)所列之身心障礙類別與之前法令規定相同
(C)特殊教育向下延伸零到三歲,為早期療育的法令基礎
(D)明文規定在普通班級內提供特殊教育服務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0/06/27)
(C)特殊教育向下延伸.....觀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李瑋瑋 高一上 (2011/05/12)


中華民國在台灣有關特殊教育的法規,最早見於民國五十七年公布實施的「九年國民教育實施條例」,其第十條規定「對於體能殘缺、智能不足及天才兒童應施以特殊教育,或予以適當就學機會。」至民國五十九年,教育部訂定「特殊教育推行辦法」,其後又相繼訂定了「特殊教育兒童鑑定及就學輔導標準」(民國六十三年)、「特殊學校教師登記辦法」(民國六十四年)。以上三項法規雖只是教育部的行政法規,然對台灣地區特殊教育的制度化,具有深遠的意義。民國六十八年公布之「國民教育法」第十四條亦規定:「國民教育階段,對於資賦優異、體能殘障、智能不足、性格或行為異常學生,應施以特殊教育或技藝訓練」。

3F
Ina Chou 高三下 (2012/05/27)


特法27條

高級中等以下各教育階段學校,對於就讀普通班之身心障礙學生,應予適當教學及輔導;其教學原則及輔導方式之辦法,由各級主管機關定之。

4F
張育睿 大四下 (2017/09/17)
現在是二歲囉~

9.下列哪一項是對目前特殊教育法正確的描述? (A)是我國第一個特殊教育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