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匈牙利藝術家瓦沙雷利(Victor Vasarely)創造了多次元的錯視藝術,是歐普藝術的先驅。
(B)以錄像做為藝術表現媒材,最早出現於 1965 年,德籍韓裔藝術家白南準堪稱是錄像藝術之父。
(C)普普藝術承襲達達主義,企圖從極度尋常的物件中創作美感,把生活和藝術之間的鴻溝填平,美國藝術家杜安 韓森(Duane Hanson)是開創者之一。
(D)觀念藝術反對藝術的商業行為,主張藝術應脫離美術館而與生活緊密結合,美國藝術家柯蘇慈(Joseph Kosuth) 是先驅之一。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ghpata 高三上 (2016/04/13)
杜安 韓森(Duane Ha.....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fanfan 高三上 (2016/05/23)
韓森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是美國六零年代「超寫實主義」(Hyperrealism)的代表藝術家,早期作品大多描寫現實的暴力現場,大概在六零年代末開始轉為描繪美國消費社會下的日常生活,特別關注勞動階級。他的真人比例大小的雕塑是直接翻模人體,再將翻模後人體模型的各部位重新「組裝」。為求逼真,他會再將人體塗上真人肌膚顏色,最後加上衣服,搭配各式道具、物件,賦予它們生命。其雕塑的逼真程度非常高,因而成為當時「超寫實主義」的經典之作。此風格流派是從「照相寫實主義」(Photorealism)發展而來,同樣受電視、電影崛起影響,以相片式觀點進行創作,作品常被拿來跟普普藝術並列討論...
查看完整內容
7F
F 大二下 (2020/01/07)

瓦沙雷利:匈牙利裔法國藝術家

9.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匈牙利藝術家瓦沙雷利(Victor Vasar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