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以政治途徑來理解人事行政,會與管理途徑的價值不同,以下何者並非政治途徑主要關注的議題?
(A)代表性
(B)回應性
(C)減少歧視
(D)工作擴大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宜文 國三上 (2013/11/13)
人事行政的政治途徑強調下列幾點:1.回應性2.代表性。其中為了追求文官代表性的理想,美國人事行政不遺餘力推動平等就業機會政策以及權益平等促進行動。簡單來說就是減少種族、性別、膚色的歧視待遇,使大街能有公平機會進入政府部門.....看完整詳解
4F
clownfish1912 高三下 (2020/07/12)

羅聖朋(D. Rosenbloom)公共行政分析途徑

一、傳統管理途徑:經濟、效率、效能。

二、新公共管理:成本效益分析、顧客回應。

三、政治途徑:代表性、回應性、責任性

四、法律途徑:憲政尊嚴、法律程序、平等保障、公平健全實質權利。

5F
Jim 國三下 (2022/10/25)

政治途徑的人事行政認為人事行政應該關注:

①公務員對國家的忠誠性 →(B)回應性(恩寵分贓制、資深文官職、國家的忠貞調查制度)

②社會階層之代表性 →(A)代表性

平等就業機會的實踐作為 →(C)減少歧視

9.以政治途徑來理解人事行政,會與管理途徑的價值不同,以下何者並非政治途徑主要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