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何者主張學習者的學習過程猶如拜師學藝般由周邊參與擴展至核心?
(A)情境學習論
(B)訊息處理論
(C)後設認知論
(D)學習遷移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my Tsai 高一上 (2014/07/12)
情境學習論 Schon(1987)指出,許多專門行業的知識、技能、行規或術語,無法完全用文字或語言一一加以詳述。欲習得該專業技能,以及「大師」的風範氣質,唯有進入專業情境,成為一名學徒,親自親察和參與,才能有所收獲。故Schon提出了「在行動中求知」(knowing in.....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prune108 大二下 (2018/02/18)

4. 王老師主張學習者的學習過程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pinkappletree 國三下 (2019/05/20)

情境學習論(情境認知論)(situated cognition):

一、背景:

一九七O年末期,以計算機模式來描述人類思考的認知論受到強烈的批評,研究認知的心理學者開始把眼光從遠離現實的實驗室,轉移到學習所發生的自然環境或社會,也就是學習者所處的情境脈絡。

二、淵源:

知識散佈在外在世界各處,由不同人所持有,分散在人們所使用的工具、手工藝品或書籍之中,也儲放在各種職業、行業從業人員的社群內,亦即強調學習發生於情境脈絡之中。由於學習是繫於情境、與行業息息相關的,因此學者們特別注意領域知識的習得。

三、主張:

1.知識的獲得應以統整、不可分割的社會觀點來進行詮釋。

2.學習是在某一行業中,起初只能在周邊參與,漸漸成熟,最後...


查看完整內容
10F
:-) 研二下 (2021/04/24)

考古題

4. 王老師主張學習者的學習過程猶如拜師學藝般由周邊參與逐漸擴展至 核心,這種論點較接近下列何種理論?
(A)情境學習論
(B)訊息處理論
(C)後設認知論
(D)學習遷移論


105 高小 教育

9.何者主張學習者的學習過程猶如拜師學藝般由周邊參與擴展至核心? (A)情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