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9.小華在閱讀教科書時,能夠了解那些段落是自己較不容易學習的部份,進而用較多的 時間去反覆閱讀。上述行為說明小華具備下列何種能力?
(A)分散練習(distributed practice)
(B)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
(C)自動化處理(automatic processing)
(D)控制化處理(controlled processing)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2F
109新北上岸 高三上 (2015/11/08)
後設認知,對自己的認知過程(包括:記憶、感知、計算、聯想等各項)的思考。

3F
Latte 國三下 (2016/01/24)
後設認知:個人對自己的認知歷程能夠掌握、控制、支配、監督與評鑑的一種知識;是在已有知識之後為了指揮、運用、監督既有知識而衍生的。(張春興.教育心理學)
4F
Latte 國三下 (2016/01/24)
(A)分散練習(distributed practice) :將練習的時間分為若干時段實施
(C)自動化處理(automatic processing) :無意識地判斷事物,主要應用被稱為「長期記憶」的記憶系統,保存於此的資訊儘管會以緩慢的速度遺忘消失,但基本上到死亡為止都會一直保存著。例:我們可以很輕鬆地說母語。
(D)控制化處理(controlled processing):有意識地判斷事物,主要應用的是「工作記憶」,也可稱作「大腦筆記本」,此記憶容量有限,記憶的保存時間也比較短。例:剛學一個語言,要很努力的組織文法才能對話。

【已刪除】9.小華在閱讀教科書時,能夠了解那些段落是自己較不容易學習的部份,進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