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所謂「功能性課程」是指:
(A)具重要實用性技能的課程
(B)能夠促進學生智能發展的課程
(C)能夠提高學生潛能發展的課程
(D)增進學生社會學習能力的課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12上岸了 大一上 (2017/05/02)

核心課程(Core Curriculum)係指學校課程採社會需要及生活為中心進行設計,以提供學生所必須學習的生活經驗,並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有用公民。

核心課程的興起

1. 傳統分科教材造成學生片段學習,無法獲得完整的概念,課程改革者乃主張科目教材必須統一於某一核心組織,經過科目教材彼此間的關聯性,才能讓學生得到豐富和完整學習內容。2. 隨著科技進步及社會的複雜性,社會價值比過去更為分歧,社會大眾對於教育的社會功能有所轉變,因而在課程設計必須強調共同的社會價值,以及共同核心價值的維持。

核心課程的形式:

核心課程設計重視課程的統整性,有幾種主要形式:1. 以合科或廣域方式為主的學科中心課程。2. 是以學生需要及興趣為主的學生中心核心課程。3. 以社會功能或社會問題為主的社會中心核心課程。


9.所謂「功能性課程」是指: (A)具重要實用性技能的課程 (B)能夠促進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