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全人,不能流於單一知識的獲取。以下那一位西方哲學家倡導以「博雅教育」解決人類問題,發展人性?
(A)赫爾巴特 ( J.F. Herbart )
(B)杜威 ( J.Dewey)
(C) 康米紐斯 ( J.
(A)Comenius)
(D)赫欽斯( R.M.Hutchins)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李品儀 高三上 (2012/12/18)


讓人能繼續成為人的方法就是不斷地學習 – 赫欽斯。

The way to stay human is to keep on learning. --- Robert M. Hutchins, quoted from The learning society.1968 .

赫欽斯(R. M. Hutchins, 1899-1977)生於紐約,卒於加州。1921年耶魯大學畢業,1925年獲法學碩士,1927-1929任耶魯大學院長,隨後擔任芝加哥大學校長,直至1945年為止。

他於1959年成立民主制度研究中心,該中心的宗旨在於檢視包括民主與非民主之世界各國的民主制度與組織,並比較其發展歷程與異同。由此可見,赫欽斯對教育和民主的關切甚為殷切。

1960年代,赫欽斯已經看到資本主義可能腐蝕人類心靈的危機,因此他高唱,教育並不是為工業發展提供幫手,也不在於教導...


查看完整內容

9.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全人,不能流於單一知識的獲取。以下那一位西方哲學家倡導以「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