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曾呼籲「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中國領導人,是在其何項政策作為中主張之?
(A)江八點  
(B)胡四點  
(C)胡六點  
(D)《反分裂國家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iiiloveyou 高三下 (2014/05/14)
江八點指的是1995年1月30日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江澤民的題為《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而繼續奮鬥》的講話。講話中提到了關於發展兩岸關係、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1.堅持一個中國原則。2.對於台灣同外國發展民間性經濟文化關係,我們不持異議。但是,反對台灣以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為目的的所謂「擴大國際生存空間」的活動。3.進行海峽兩岸和平統一談判。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包括台灣當局關心的各種問題。4.努力實現和平統一,中國人不打中國人。5.要大力發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印地安納瓊斯 大二上 (2016/11/16)

胡四點指的是2005年3月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前任總書記江澤民發表的江八點之後,發表了新的對台工作的四點「絕不」,包括了:


第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動搖;

第二,爭取和平統一的努力絕不放棄;

第三,貫徹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絕不改變;

第四,反對台獨活動絕不妥協。

3F
印地安納瓊斯 大二上 (2016/11/16)

胡六點

2008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藉北京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三十周年的機會,發表了《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公開講話,提出了六點對台政策方針,被視為兩岸關係進入和平發展時期後中共對台政策的新綱領。


內容

恪守一個中國,增進政治互信;

推進經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弘揚中華文化,加強精神紐帶;

加強人員往來,擴大各界交流;

維護國家主權,協商對外事務;

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

9.曾呼籲「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中國領導人,是在其何項政策作為中主張之?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