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注重「學習如何學習」是屬於下列何種的學習派別?
(A)人本學派
(B)認知學派
(C)行為學派
(D)法蘭克福學派。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3)
認知學派之學習理論
「學習是指經由反覆練習,而使行為產生永久性的改變。」 視學習為「知識的習得」,亦即學習是指個體對事物經由認識、辨別、理解,從而獲得新知識的歷程。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3)

其學習策略的內容如下:
1.經由期望與控制執行,促進學習者對學習具有正向之態度與認識,增進學習興趣,及監控自己的學習狀況。

2.經由注意力策略,來選擇重要訊息記憶。

3.經由訊息處理模式,幫助學習者獲得與統整相關的認知策略,以促進記憶。

4.短期記憶容量有限,因此學習時應加強編碼策略之練習與應用。

5.經由編碼策略中的意義化記憶策略,使學習者能有意義地運用知識,進一步促進學習者延伸與精進知識,使記憶更長久。

6.經由提取策略,可促進回憶提取之順暢性。

5F
jane(111年上榜) 大三上 (2020/05/07)

*補充:

倫敦路線:1960年代學借來稱呼皮特斯和赫斯特為首的教育哲學研究社群 重視理性啟蒙
蘭克福學派:以判的觀點來看社會(新馬克思)          口訣:批發(批法
也納學派:倡導科學的哲學,揚棄形上學,使用邏輯析  口訣:氛圍(分維)
劍橋學派:(羅素)邏輯分析的觀點精油維也納派進一步討論後發展為"邏輯實證論"
哥學派:符號互動論W.I.Thomas/R.Park/Mead    口訣:加減所以是符號

9.注重「學習如何學習」是屬於下列何種的學習派別?(A)人本學派(B)認知學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