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自古中醫藥學發展源遠流長,形成博大而完整的醫藥學知識傳統,下列醫家與著作, 何者不正確?
(A)張仲景《傷寒雜病論》
(B)華陀《黃帝內經》
(C)李時珍《本草綱目》
(D)孫思邈《千金翼方》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en Yi Su 大一上 (2016/05/24)
《黃帝內經》是現存最早中醫理論著作,對後世中醫學理論的奠定有深遠的影響。相傳是黃帝與岐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IIII 高二下 (2018/06/09)

據傳華陀著《青囊書》,但未流傳下來

3F
Angel Liao 大二下 (2019/07/15)

【選項釋疑】

(C)《黃帝內經》為戰國問世、西漢編定,且是現存較早的重要醫學文獻。

4F
賴賴 高三上 (2020/05/07)

西漢漢成帝時,劉向等人曾大規模校理古籍,李柱國則負責校理方伎,原書目先載於劉向《別錄》,後載於其子劉歆七略》,今二書已佚,但其目錄內容被東漢班固引錄於《漢書》〈藝文志〉中,後世仍可以推見其原貌。

這是歷史上對《黃帝內經》最早的記錄,學者認為《黃帝內經》的編著及命名很可能是成自劉向之手。

9.自古中醫藥學發展源遠流長,形成博大而完整的醫藥學知識傳統,下列醫家與著作,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