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西元1991年,美國明尼蘇達州通過一項授權地方學區可設立學校的法案,此一法案授予家長對子女所就讀的公立學校有選擇權,此種學校名叫:
(A)衛星學校
(B)特許學校
(C)磁力學校
(D)燈塔學校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olly Hung (2011/06/03)
(A)透過電子通訊科技、遠距教學等方式的學習 (B)特許學校又稱委辦學校,由家長教師或企業為主體申請承辦,與學區訂立契約,公費運作,須接受定期評鑑 .....看完整詳解
4F
Meng Jung Tsa 國三上 (2012/05/04)

衛星學校(Star School Program)-美國
美國聯邦教育部依據一九八八年「改進美國學校教育法案」而提出。

指透過電子通訊科技、電腦網路、衛星教育資源、多媒體應用科技及遠距教學等方式的學習,以提升中、小學學生之數學、科學及外國語文程度;另外,也對文化不利地區、語言溝通能力不佳及擬學習職業技能的一般民眾提供服務。

磁力學校(magnet school)-美國
美國聯邦教育部對磁力學校的定義是「公立中小學或其他同等公立教育機構,提供特殊課程,並能吸引不同族裔背景的學生前來就讀。」

燈塔學校 (beacon schools)-英國 
是指經認定具有某種學校特色,這種特色足以作為其他學校學習的榜樣,同時也願意提供學校特色給其他學校參考的英國英格蘭地區的中小學、幼兒學校及特殊學校。

1998 年開始試辦,是英國首相布萊爾 (Tony Blair) 在任時的重要教育改革措施之一,目的在提升中小學學校教育品質,提高中小學學生的學業成就標準。


5F
Meng Jung Tsa 國三上 (2012/05/04)
藍帶學校(Blue Ribbon School)-美國
聯邦教育部選拔全國辦學吹成功學校的計畫,被選拔的學校在行政領導、教學、課程、學生成就、家長參與和表現均十分傑出。

後來"新型態美國高中改革計畫"為迎接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知識經濟來臨,加速學校教育改革,遴選十所在追求卓越學業成就具有領導優勢的新一代美國高中。曾獲選"藍帶學校"才有資格參與遴選。
6F
Rainbow Cheng 高一上 (2014/06/21)
記法:特許學校-----"特許"  "家長自由選擇"!!

9.西元1991年,美國明尼蘇達州通過一項授權地方學區可設立學校的法案,此一法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