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許地山〈落花生〉一文,列舉落花生的種種好處。其中最重要的好處為何?
(A)花生的氣味很美
(B)花生可以製油
(C)任何人都可以用賤價買它來吃
(D)任何人都喜歡吃它
(E)它把果子埋在地底。它是有用的,不是偉大、好看的東西。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偉大、體面的人。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oh712197 小二下 (2015/06/14)
許地山散文:落花生
我們屋後有半畝隙地。母親說: 「讓它荒蕪著怪可惜, 既然你們那麼愛吃花生, 就闢來做花生園罷。」我們姊弟幾個都很喜歡, ──買種的買種,動土的動土,灌園的灌園;過不了幾個月,居然收穫了!

媽媽說:「今晚我們可以做一個收穫節,也請你們爹爹來嘗嘗我們的新花生,如何?」我們都答應了。母親把花生做好成好幾樣食品,還吩附這集會要在園裏的茅亭舉行。

那晚上的天色不大好,可是爹爹也到了,實在很難得!爹爹說:「你們愛吃花生嗎?」

我們都爭著答應:「愛!」

「誰能把花生的好處說出來?」

姐姐說:「花生的氣味很美。」

哥哥說:「花生可以製油。」

我說:「無論何等人都可以用賤價買它來吃;都喜歡吃它。這就是它的好處。...


查看完整內容

9.許地山〈落花生〉一文,列舉落花生的種種好處。其中最重要的好處為何?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