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課程統整中不考慮學科的知識結構和內涵,完全去除知識的學科分界,而是以一般主題、學習策略和技能為中心進行課程設計,是下列何種型態?
(A)單科統整
(B)多科統整
(C)科技統整
(D)超學科統整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na Yao 高一下 (2014/11/28)
從「學科界限」明確與否的角度來看,課程統整的類型可分為「單一學科」、「跨學科」、「科際融合」及「超學科」四大類的課程統整模式(游家政,民88)。茲說明如下: 1.單一學科統整:是指單一學科內教材的重新組合。  2.跨學科統整:學科的界限清楚,但各科的教學活動是以相關的主題相互配合連結起來。 3.科際融合課程:學科的界限已被打破,取而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大四上 (2019/01/14)

1.單一學科統整:是指單一學科內教材的重新組合。 

2.跨學科統整學科的界限清楚,但各科的教學活動是以相關的主題相互配合連結起來。

3.科際融合課程:學科的界限已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依照知識性質合併的學習領域。例如社會學習領域融合了歷史、地理、政治、經濟、法律等不同的議題。

4.超學科統整:此類的統整課程完全以學生學生生活經驗及生活重點作為課程設計的原則。例如「主題式統整課程」設計。

9.課程統整中不考慮學科的知識結構和內涵,完全去除知識的學科分界,而是以一般主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