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语文◆福建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阅读下面的《论语》、《孟子》选段。回答问题。(6分) ①子曰:“盖有不知而作之者.我无是也。多闻,择其善者而从之。多见而识之。”(《论语•述而》) ②孟子曰:“ 子路,人告之以有过,则喜。禹闻善言,则拜,大舜有大焉,善与人同,舍己从之.乐取于人以为善。”(《孟子•公孙丑上》) (1)下列对选段内容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要想事业有成,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就必须勤奋学习,多闻多见,掌握丰富的 知识。
(B).儒家认为,一个人在实际生活中,不仅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而且要对批评者心怀感激。
(C).孟子引用子路、禹、舜的事迹.目的就是劝诫人们要勇于检讨自己的缺点,发现别人的优点。
(D).历史上一些有识之士,不仅善于学习别人的优点,而且为求同存异,往往保留自己的观点。


答案:D
難度: 計算中

9.阅读下面的《论语》、《孟子》选段。回答问题。(6分) ①子曰:“盖有不知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