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 )所謂的 32 位元或是64 位元電腦, 是以何者為基礎來認定?
(A)控制匯流排
(B)資料匯流排
(C)位址匯流排
(D)I/O 的個數。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嘉芸 小一上 (2018/01/31)
早期的資料匯流排和暫存器的寬度一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illiam 大三上 (2018/09/30)

資料匯流排 (Data Bus): 
負責資料傳送於五大單元之間,是雙向傳輸的匯流排,一般而言,資料匯流排線有幾位元可以決定一台電腦是幾位電腦,也就是說,電腦的資料匯流排如有32條,則稱此電腦為32位元的電腦,這是因為資料匯流排的傳輸位元數與CPU一次能處理的位元數通常是相等的。 

位址匯流排 (Address Bus): 
與控制訊號配合負責傳送位址,為一種CPU對記憶體單向輸出的排線,位址匯流排可決定主記憶體的最大記憶體容量,例如︰如果位址匯流排有N條排線(N位元),則主記憶體最大可定址到2N個記憶體位址,因為記憶體位址可存放一個位元組(Byte),所以最大可有2NBytes的記憶體空間,如果有一台電腦的位址匯流排有32條線,則其記憶體的定址空間最大為232bytes,也就是4GB。 

控制匯流排 (Control Bus): 
負責傳送CPU執行指令時所發出之控制訊號,為一種CPU對其他單元單向輸出的排線,由控制單元傳送控制訊號給其他單元。 

9. ( )所謂的 32 位元或是64 位元電腦, 是以何者為基礎來認定?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