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下列何者非屬費堯所提的十四項管理原則?
(A)分工原則
(B)權威原則
(C)動作科學化原則
(D)公 平原則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十萬伏特 高三下 (2017/06/13)

(C)為泰勒科學管理四原則

2F
hchungw 研一上 (2020/10/23)

(一)分工(Division of Work):專業化的分工可以使員工更有效率並提高生產。

  (二)職權與責任(Authority and Responsibility):所謂職權是指揮他人的權,而責任是伴隨職權運用而來的獎勵或懲罰。費堯將職權分為法定職權(Statutory Authority),因個人職位而來;及個人職權(Personal Authority),由個人智慧、知識、道德等個性而形成,並認為一個優秀的領導人,必須兼具法定及個人職權。

  (三)紀律(Discipline):員工必須服從及遵守組織的規定,好的紀律是有效領導的表現。

  (四)命令的統一(Unity of Command):每一位員工都應只接受一位主管的命令。

  (五)指揮的統一(Unity of Direction):每一組織中具有相同目標的各項作業,...


查看完整內容

9. 下列何者非屬費堯所提的十四項管理原則?(A)分工原則 (B)權威原則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