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下列哪一項不是有效的沉浸式教學法經常使用的技巧?
(A) 直接指出學生的語誤
(B) 目的語的大量環境支援
(C) 隨時掌握學生的理解程度與反應
(D) 大量運用直觀的教具與教學技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R168 國三下 (2019/07/20)


沉浸式課程的源起

最早的沉浸式課程發源自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郊的聖蘭伯 (Saint Lambert) 城。魁北克 省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寧靜革命後,法語逐漸取代英語,成為當地的社會主流語言。這種改變使得魁北 克省以英語為母語的家長開始思考他們孩子未來可能面臨的多種挑戰,並且希望他們孩子除了精通英 語的語言及文化傳統外,還能進一步了解欣賞法語的語言與文化。12 名住在 St. Lambert 的家長因 此組織了一個『聖蘭伯雙語學校研究小組』, 經過兩年的努力,1965 年正式在他們學區的幼稚園引 進了法語沉浸式課程。這群有遠見的家長除了聘請專家指導課程的設計與發展外, 同時還要求政府 有關單位有系統地評估這個法語沉浸式課程的成效。


對沉浸式教...


查看完整內容

9. 下列哪一項不是有效的沉浸式教學法經常使用的技巧? (A) 直接指出學生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