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右圖德拉克洛瓦(Delacroix)的《巧斯島的屠殺》所描繪的是 A. 普法戰爭 B. 滑鐵盧之役 C. 希臘獨立戰爭 D. 西班牙獨立戰爭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亭宇 高三下 (2014/01/29)
土耳其苏丹在希腊的残酷统治激发起了1821~1828年希腊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起义,但回答他们的却是血腥大屠杀。1822年的大屠杀激发起了人们对希腊人民的同情和对侵略者的抗议。英、法、德及其他各国进步人士用各种方式支援希腊的独立解放战争。年轻的德拉克洛瓦创作了两幅油画──《希俄斯的屠杀》和《迈索隆基翁废墟上的希腊》──来支援希腊人民。其中《希俄斯的屠杀》(1824)就是以.....看完整詳解
2F
鴻裕 國三上 (2014/05/16)
《希奧島的屠殺》;創作時期:1824年;歐仁·德拉克羅瓦(法國) ;布,油彩;417cm×354cm;巴黎盧浮宮收藏。 
歷史背景 
1822年,土耳其人佔領了屬於希臘版圖的希阿島,並血洗掠奪了這個小島。 据说被杀平民有二万三千人,被卖为奴隶的有四万七千人。據說被殺平民有二萬三千人,被賣為奴隸的有四萬七千人。 侵略者的暴行激怒了全欧洲的进步人士,也深深地激怒了画家德拉克洛瓦,他怀着巨大的同情,以鲜明有力的构思、动人心魄的形象和雄劲奔放的构图揭露了土耳其人的残暴罪行。侵略者的暴行激怒了全歐洲的進步人士,也深深地激怒了畫家德拉克洛瓦,他懷著巨大的同情,以鮮明有力的構思、動人心魄的形象和雄勁奔放的構圖揭露了土耳其人的殘暴罪行。
3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11/19)

《巧斯島的屠殺》這幅畫敘述希臘人民為反對土耳其人的壓迫,所引起的一場戰爭中的悲慘經歷,畫作展出後,引起了西方世界的震驚。這幅畫證明了德拉克洛瓦對歷史題材的重視。

  這幅畫的線條和構圖十分嚴謹,但是德拉克洛瓦卻以大膽新穎的手法,表現光和大氣下的色彩。正如畫家的許多作品一樣,這幅畫是由三個部份構成;前景是一組傷患和俘虜,出現在明暗相間的背景上;中景是發生戰爭的平原;第三部份則是占整個畫面的三分之一的天空,幾乎全部被黃色的煙雲所覆蓋。

  德拉克洛瓦在創作這幅畫中很注重色調深淺的變化,他把位於前景後方的人物形體隱沒在黑暗中,以突出光亮處人物的悲慘狀況。除了精細地勾畫、巧妙地分佈形體之外,他也十分注意多種色彩的配置使用:在畫面的左邊,男人頭帶紅色帽予,女人身穿綠色外衣;畫的右邊,老婦人身上的紅色長衫,在赭色和陰影中顯得格外分明;接下來便是暖色與灰色的變幻,以及騎兵和奴隸組成的裸體人群,整幅畫的色彩和諧一致。

9. 右圖德拉克洛瓦(Delacroix)的《巧斯島的屠殺》所描繪的是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