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根據皮亞傑(Piaget)的遊戲分類,玩躲避球是屬於下列何種遊戲類型? 
(A)練習性遊戲 
(B)聯合性遊戲 
(C)規則性遊戲 
(D)合作性遊戲。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太陽 大二下 (2010/08/07)
因為玩躲避球和玩123木頭人 都有一定的玩法 所以是規則遊戲 再說皮亞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Vivian Jyuan 大一上 (2013/05/31)
123木頭人 到底是 聯合?還是 規則?
5F
陳宥達 大二上 (2017/10/11)

#皮亞傑(Piaget) #幼兒遊戲階段 # (功能-建構-社會劇-規則) 口訣:弓箭射龜

功能遊戲-建構遊戲-社會戲劇(扮演遊戲)-規則遊戲

Piaget將遊戲分為三類(功能、象徵、規則),

後來Smilansky 將象徵性遊戲又分為「建構遊戲」與「戲劇遊戲」(功能、建構、社會戲劇、規則)。

第一階段「功能性遊戲」是屬於無目的無主題的自發性活動,通常又稱為「感覺遊戲」「練習遊戲」。

第二階段「象徵性遊戲」是一種虛構性的、想像性的遊戲,又稱為「戲劇性遊戲」或「想像遊戲」。

第三個階段「規則性遊戲」此階段的遊戲是具有規則性的、共同合作的,例如下棋、打球等。

「建構遊戲」則是透過組織物品或創造物品而獲得快樂的遊戲,通常與畫畫、積木與黏土等有關。畫畫除了...


查看完整內容
6F
Vita Li 大三上 (2018/05/31)
皮亞傑將遊戲分為三類:(練習0-2   象徵2-7   規則7歲)

9. 根據皮亞傑(Piaget)的遊戲分類,玩躲避球是屬於下列何種遊戲類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