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泰勒(R.W.Tyler)著有《課程與教學的基本原理》一書,所提出的課程理論,一般稱為為「泰勒法則」或稱之為「泰勒理論」, 泰勒理論提出四個基本問題。(1)學校應達成何種教育目的?(2)為達成教育目的,應提供何種學習經驗? (3)學習經驗如何有效地組織?第(4)個基本問題為何?
(A)如何確認教育目的是否達成?
(B)如何確認學習經驗是否有效?
(C)如何確認學校是否有效教學?
(D)如何確認學校是否有效評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iann 大三上 (2019/04/13)
謝謝阿摩好友分享 1.學校應達成何種教育目的?2.為達成這些教育目的,應提供何種學習經驗?3.這些學習經驗應如何有效的組織起來?4.如何確知教育目的達成與否優點一、折衷課程的立場二、有合理性的慎思探討架構三、有系統性的課程設計步驟缺點 (一)只反映出早期課程的看法,過於傳統化。  (二)只講究經驗分析,重視科技、合理及價值中立的科學化。  (三)只反映工學及工廠生產製造性質的工學化。  (四)偏重社會現況的維持以及塑造和諧,忽略了社會改革與衝突的價值,也忽 視知識形成的機制,過於保守化。  (五)著重在達成既定的目標,忽略了實際情境與狀況,以及教師和學生的需求 及自主。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看完整詳解
1F
Hsin Fang Cha 大一上 (2019/02/05)

101年教檢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

【非選題】n請說明泰勒(R. Tyler)「目標模式」課程設計的四個基本問題並評述此一模式的得失。

3F
Winni 高二下 (2021/06/06)

泰勒 目標模式

1.目標學校應達成哪些教育目標

2.選擇要提供哪些學習經驗

3.組織如何有效組織學習經驗

4.評鑑如何確認教育目標已達成

9. 泰勒(R.W.Tyler)著有《課程與教學的基本原理》一書,所提出的課程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