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從「語言基本要素」(如音韻、語詞、語法、語意、語用)的角度來看,下列有關自閉症兒童在語言發展方面的特徵,哪一項敘述不恰當?
(A)在「音韻」方面常有的特徵包括:說話像唱歌,音調不適當,音質、節律、音量顯著與常人不同等。
(B)在「語詞」方面常有的特徵包括:詞彙以主語、述語、賓語出現率高,較少連接詞、形容詞、介詞,常有構詞混淆或顛倒的情形(如代名詞錯用,將「我」說成「你」)等。
(C)在「語意」方面常有的特徵為:常有迴複語言(鸚鵡式語言)、重複的話、暗喻語言。
(D)在「語用」方面常有的特徵為:說話的內容與所在的情境常無相關,但卻有隱含的意義存在。不過,其在這一方面的發展順序大致與一般人相似。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H 高二上 (2014/10/11)
D所講的答案是指C的[語意]中的暗喻語言[語用]是指自閉症雖有社會性的語用,但都以被動.....看完整詳解
3F
顧庭瑄 高一上 (2014/09/04)
請問C的"暗喻語言"不就與D的"隱含的意義存在"所矛盾?
5F
Tai-ting Wu 大二上 (2020/04/04)

又稱暗喻語言。
說話的內容與當時情境無關,但有隱藏的含意。如下雨大叫「打雷了」

﹝摘自陳穎--特研所考古題..2008年9月出版新書﹞

9. 從「語言基本要素」(如音韻、語詞、語法、語意、語用)的角度來看,下列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