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哪一種障礙患者是因為第4對染色體異常所造成的漸進式障礙?
(A)舞蹈症 
(B)水泡症 
(C)黏多醣症 
(D)高血氨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義修 高一下 (2013/04/17)
染色體疾病可分為三大類:即數目異常、結構異常及混合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細胞核型的拼湊型異常。 一、數目上的異常當生殖細胞行減數分裂時,如果發生某個染色體不分離(non-disjunction)現象時,便會導致精子或卵細胞染色體數目的異常,受孕之後就成為染色體數目多了或少了的胚胎及未來畸形的小生命,常見的有:(1)唐氏症(三染色體21症):    唐氏症患兒的染色體比正常人多出一個21號染色體,成了21三染色體症,干擾了遺傳基因的功能    正常情況下染色體都是成雙成對,總共有23對46個染色體,唐氏症患兒則有47個染色體(2)艾德華氏症(三染色體18症):    三染色體18症,發生率約為每7,000個活產當中會出現一例,女性患者遠多於男性...
查看完整內容
5F
彭皮 國三下 (2012/07/18)
高血氨症:人體內的蛋白質代謝後,會產生一種毒性很高的「氨」, 不過生命的奧秘處在於製造毒,也能排出毒,而「尿素循環系統」就是人體發展出的一套排氨方法,共有六種每參與其間。但是「高血氨症」患者因為遺傳基因的缺陷,造成尿素循環代謝異常,無法將蛋白質分解產生的廢物「氨」排出體外。
7F
Ying 小六下 (2023/04/25)
杭丁頓舞蹈症(Huntington's Disease)是第4對染色體內Huntinting基因的CAG三核苷酸重複序列異常擴張,導致基因異常。

5 下列哪一種障礙患者是因為第4對染色體異常所造成的漸進式障礙?(A)舞蹈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