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0. 如輕觸嬰兒的腳掌,其腳趾會張開,腳掌會綣縮,此為嬰兒的哪種反射行為?
(A)巴賓斯基反射
(B)達溫尼反射
(C)摩洛反射
(D)伸頸反射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sai Hui Lien 高二下 (2013/03/03)
巴賓斯基反射(足部反射):以手輕碰幼兒腳掌,腳會像扇形般張.....看完整詳解
2F
Chintonny Li 大二上 (2015/09/18)

達溫尼反射(Darwinian Reflex)、或稱抓取反射(Grasping Reflex)︰當接觸愛撫嬰兒的手掌心時,嬰兒常不自覺地五指緊握成拳頭。


受驚反射,或稱摩洛反射(Moro <Startle> Reflex),是指嬰兒的腿、臂和指頭伸直,但背部拱起的行為,多發生於嬰兒聽見巨大聲響時,又或受到如被拋落的突然刺激。

3F
14意思 高三上 (2020/06/10)

頸張力反射、伸頸反射、僵頸反射(tonic neck reflex)  

嬰兒因頭位變化所誘發的姿勢反射。將嬰兒的腳屈曲,再將嬰兒的頭轉向一側,則嬰兒同側的手腳會有伸直的反射動作。

4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3/30)
反射運動 
  • 在一定時期應會出現,未出現視為異常
  • 反射運動是將來隨意運動的基礎
  • 反射運動的殘存代表大腦皮質的發育有異常

巴賓斯基反射(腳趾張開)
從寶寶的腳底搔癢,腳趾會像扇子一樣,向外伸直張開。
達爾文反射(手抓握)
嬰兒出生至6個月,對於任何接觸其手掌和腳掌的物體,都會將手握成拳頭,緊緊地抓住放進手中的物體不放,腳也會彎曲。
摩洛反射(驚恐反射)
是出生3到6個月時,被巨大的噪音或其他環境刺激物嚇到的不自主反應, 反射導致嬰兒伸展手臂,腿部和手指並拱起背部。
伸頸反射
將嬰兒的腳屈曲,再將嬰兒的頭轉向一側,則嬰兒同側的手腳會有伸直的反射動作。

90. 如輕觸嬰兒的腳掌,其腳趾會張開,腳掌會綣縮,此為嬰兒的哪種反射行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