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田納(J.M.Tanner)研究發現青少年階段生長驟增現象,與關於平均年齡和身高的調查,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男生進入青春期的年齡少於女生1歲
(B)男女生在青春期的時間都持續達2.8年左右
(C)男生在青春期中增高的高度不如女生
(D)男生生長驟增的頂峰約是12歲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凱琳 大一下 (2012/04/01)
男生生長陡增的頂峰約為13歲(11 (or 9.....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Yu Ling Huang 高三下 (2014/05/23)
呃....所以沒有選項是對的囉?

5F
yendrisn (2016/02/26)
外國人研究的對象應該是外國人吧(茶...
6F
大三上 (2024/03/15)
生物理論注重青少年生理改變歷程的探討
1. 代表人物:田納Tanner
2. 女生初經的年齡變異非常大,不同國家與不同人種青少年有極大差異。
3. 女生發展:身高驟增→胸部隆起→陰毛生長→初經出現。
4. 男生發展:睪丸發育→陰囊、陰毛、陰莖成長=>身高驟增。
5. 男生的平均身高超過女生,但女性身高驟增比男生早兩年。
6. 青春期身高驟增與生長賀爾蒙、性賀爾蒙的分泌有密切關連,雄性激素是身高增加的共同因子,雄性激素會刺激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睪丸素是引發雄性激素的強有力因子;而雌性激素會抑制生長,因此女性在月經處現後一年間生長漸趨緩慢。
7. 停止生長:男生約在17~18歲之間。女生約在15.5~16.5之間。但有極大差異存在。
8. 肌肉發育與...
查看完整內容

91、田納(J.M.Tanner)研究發現青少年階段生長驟增現象,與關於平均年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