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賀滋柏(Herzberg)在「激勵保健理論」中提出五項激勵因素,下列何者為非?
(A)成就感
(B)工作本身
(C)工作環境
(D)升遷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8)
(一)工作滿意因素       1.成就感       2.受賞識感       3.工作本身       4.責任感       5.升遷發.....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8)

以何茲伯格(F.Herzberg)為代表,公元1950年代後期提出此理論。英文:Motivation-Hygiene Theory,也稱「保健二因理論」、「二元因素論」、「兩因素理論」等。

何茲伯格發現覺得不滿意的項目多和工作的「外在環境」有關,即為保健因素。保健因素是消極的在於維持原有的狀況,故對進一步改善並沒有幫助,但是保健因素卻最容易讓人不滿,所以亦稱「不滿因素」(可防止不滿的因素)。這些因素的變化可讓人員的工作態度短期改變,也叫做「維持因素」。

激勵因素可激發人員工作意願,產生自動自發的工作精神,故又稱「滿意因素」(可帶來滿足)。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4)


賀滋柏格(Herzberg)在「激勵保健理論」中提出五項激勵因素,下列何者為非?
(A) 成就感
(B) 工作本身
(C) 工作環境
(D) 升遷

ANS : (C)

~解析 :

何茲柏格 ( Herzberg ) 的 「激勵保健理論」=「雙因子理論」=「兩因理論」學說中之 「二因素」( 即「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s ) 和「激勵因素」( motivators ) ,簡述如下 :
一、「保健因素」=「不滿因素」=「維持因素」=「外在因素」:
(一) 是「消極的」,亦即在「維持原有」的「狀況」,所以對「進一步改善」並「無幫助」。
(二) 這種「因素」最易導致「人員」的「不滿」,故又稱為 「不滿因素」( dissatifiers )。包括有五項 :
1.「政策」與「管理」。
2.「上司監督」。
3.「報酬待遇」。
4.「人際關係...


查看完整內容

91.賀滋柏(Herzberg)在「激勵保健理論」中提出五項激勵因素,下列何者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