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青少年男孩的約會腳本是________;而女孩的約會腳本是________。
(A)回應的;互動的
(B)主動的;互動的
(C)發散的;聚斂的
(D)主動的;回應的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 笑笑113年一定上 小六上 (2020/02/08):

「性別」的差異不單單只是生理構造上的區分,更包含了社會文化建構下的性別角色的不同,在父權的社會中,男性是主動的、理性的、支配的;女性是被動的、感性的、順從的,尤其在性的方面,Brownmiller (1976)發現強暴與父權體制所呈現的共犯結構關係 -- 強暴與性侵害行為是以父權體制作為厚植的基礎、溫床。因此,在父權體制下的性腳本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男性的性腳本鼓勵男性以愉悅為目地的主動性、侵略性、及掌控性;女性的性腳本則是強調女性以公立為考量的被動性、順從性、及客體化。(羅燦煐,1996Jackson1995)這些兩性的刻板文化中,都隱約的透露了兩性約會中危險的因素。

資料來源:http://www.knvs.tp.edu.tw/school/guide/sexual%20%20assault%20and%20harassment/Sexual%20assault/date%20know.htm

4個讚
檢舉


91.青少年男孩的約會腳本是________;而女孩的約會腳本是________..-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