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下述何者非心流(flow)的適切描述?
(A)心流經驗是一種個體內在的心理狀態
(B)心流有如藝術家的「神思泉湧」
(C)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所描述的心流感覺不同
(D)心流有如宗教家所稱的「心靈沈浸在喜樂中」


答案:C
難度: 適中
6F
Bernger Wu 高二上 (2011/06/23)
又稱"福樂"
7F
阿宅 小五上 (2017/08/01)

106年高考教育行政考題

8F
zhu 大二上 (2019/03/05)

心理學教授奇克森米海伊(Mihaly Csikszentmihalyi)提出。

奇克森米海伊指出:「心流經驗是一個人全神貫注地投入一件事(或一個活動),過程本身就是一種極端的享受,以致於會不惜代價的全然投入。」

個體在這種心流狀態下的心理特徵是(Csikszentmihalyi, 1990):

挑戰與技術的平衡(Challenge-skills balance):認知到活動具有的挑戰性與自身擁有的技術旗鼓相當。知行合一(Action-awareness merging):思考與行動合而為一,不假思索地做出動作行為。清晰的目標(Clear goals):對於活動目標有清楚的想法,知道下一個步驟應如何進行。清楚的回饋(Unambiguous feedback):感受到來自活動的回饋,知道自己表現的好壞與否。專心於手邊的事物...
查看完整內容

92.下述何者非心流(flow)的適切描述? (A)心流經驗是一種個體內在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