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吳老師在國中服務,長久以來從教學和學生相處中所獲得的滿足感和喜悅,一直是維持其從事教職的主要動機,請問上述情形較屬於何種教師承諾(teacher commitment)?
(A)專業承諾
(B)生涯承諾
(C)職業承諾
(D)繼續承諾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3/01/23)
職業承諾:指從業者對其所從事的職業的一種認同和投入的態度。職業承諾高的從業者的重要表現是認同和忠誠於所從事的職業,並對職業活動比較投入。   專業承諾:指個體對其所專業工作的專業規範、信條、倫理和價值的認同與投入。 Becker (1960)對專業承諾做了下面的定義︰「一個人會因為個人在專業所投入的成本,使得他依附於目前的工作而拒絕改變自己的工作,這也是來自於對專業承諾的結果。」此外    Mowday, Streets 和Poter(1979)從組織承諾引申出對專業承諾的意義,表現在以下三方面:(1)對專業目標與價值能堅定的信仰與接受;(2)願意為專業付出更多的心力;(3)渴望繼續成為專業的一份子。 另一方面,部分學者則從專業工作的特性來確.....看完整詳解
9F
Nickwei 國三下 (2016/03/14)
感謝以上分享題目,這樣看下來大致能夠分辨其中差異
10F
方雅錚 高一下 (2016/06/20)
(A)專業承諾 :指個體對其所專業工作的專業規範、信條、倫理和價值的認同與投入。
(B)生涯承諾 : 個人通過制定專業的職業生涯規劃方案來為自己的人生進行職業定位和目標確立,並對此生涯規劃進行積極參與從而力爭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就叫做生涯承諾。
(C)職業承諾 :指從業者對其所從事的職業的一種認同和投入的態度。職業承諾高的從業者的重要表現是認同和忠誠於所從事的職業,並對職業活動比較投入。
(D)繼續承諾:繼續承諾又可稱為持續承諾是指員工為了不失去已有的位置和多年投入所換來的福利待遇而不得不繼續留在該組織內的一種承諾。它是建立在經濟原則基礎上的、具有濃厚交易色彩的承諾。


11F
JB 大四下 (2023/01/24)

(A)專業承諾:

個體對其所專業工作的專業規範、信條、倫理和價值的認同與投入。

(B)生涯承諾:
個人通過制定專業的職業生涯規劃方案,為自己的人生進行職業定位和目標確立,並對此生涯規劃進行積極參與,從而力爭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C)職業承諾:
指從業者對其所從事的職業的一種認同和投入的態度。職業承諾高的從業者的重要表現是認同和忠誠於所從事的職業,並對職業活動比較投入。

(D)繼續承諾:
又可稱為「持續承諾」,指員工為了不失去已有的位置和多年投入所換來的福利待遇而不得不繼續留在該組織內的一種承諾。是建立在經濟原則基礎上的、具有濃厚交易色彩的承諾。

92.吳老師在國中服務,長久以來從教學和學生相處中所獲得的滿足感和喜悅,一直是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