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3.一具有膨壓的植物細胞,其原生質體的體積為「甲」微升,若將該植物細胞放入 hypertonic solution 中,並等待足夠時間,讓細胞內、外的水勢達到平衡,此時該植物 細胞的原生質體體積為「乙」微升。試問「甲」和「乙」的關係應為下列哪一項?
(A) 「甲」>「乙」
(B) 「甲」=「乙」
(C) 「甲」<「乙」
(D) 「甲」、「乙」的大小關係無法確定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Miao Miaw Zha 高一下 (2015/11/10)
c選項不完整
2F
伊伊 高二下 (2016/09/25)

若將紅血球細胞放入高濃度溶液中,高濃度溶液的滲透壓比細胞質大(稱此溶液為「張溶液」或「高滲透壓溶液」(Hypertonic solution or Hypertonic medium))細胞內的水透過細胞膜進入高張溶液中,細胞脫水變形,這過程稱為「皺縮」(Crenation)。反之將紅血球放在低於0.30 osmol 溶液中,即「張溶液」或「低滲透壓溶液」(Hypotonic solution or Hypotonic medium)中,從溶液中穿透細胞膜進入細胞的水量遠比從細胞進入溶液的水量多,細胞因而膨脹破裂,此謂「紅血球溶解」(Hemolysis)。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4478

93.一具有膨壓的植物細胞,其原生質體的體積為「甲」微升,若將該植物細胞放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