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3.下列有關「記憶」的敘述,何者錯誤?
(A)枕葉皮質區是大腦主要負責提取出已儲存記憶的結構
(B)杏仁核是大腦負責訊息儲存的結構
(C)海馬迴是大腦負責訊息儲存的結構
(D)額葉皮質區在出 生後第二年才發展。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Shu Yen 高二上 (2016/07/07)
A枕葉腦 (Occipital Lob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F
留一分 大四下 (2022/12/26)
93.有關腦內各部門對於幼兒語言、認知學習或肢體運動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小腦(cerebellum)負責儲存所有肢體技能的記憶。
(B) 除了嗅覺以外,所有感覺器官的訊息,都必須經過下視丘(hypothalamus)認可,才能進入大腦各個相關區域的皮質層。
(C) 掌管長期記憶的是海馬回(hippocampus)。
(D) 邊緣系統(limbic system)掌握臉部表情、眼球轉動等工作。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99年 - 台南縣99學年度幼稚園教師甄試26-100#2982

20F
尤心怡 大二上 (2023/02/26)
63fad5acd0c51.jpg
21F
佳汝 小一上 (2023/03/06)

(A)枕葉一定錯,因為枕頁是跟視覺相關的,所以這題跟顳頁、海馬體比較有關。

(B)對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的確是負責儲存訊息的結構,只是儲存的是有關情緒記憶的訊息。像是你會對某樣事情感到恐懼,就是因為杏仁核儲存了這項情緒記憶,所以當你看到或是感覺到這項事情時,就會害怕。

93.下列有關「記憶」的敘述,何者錯誤?(A)枕葉皮質區是大腦主要負責提取出已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