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3. 常模參照和標準參照測驗主要是根據什麼來區分?
(A)測驗結果的解釋
(B)答案計分的方式
(C)測驗工具的形式
(D)測驗時間的安排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Hsin 高三上 (2018/03/22)

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test):

指測驗結果,根據分數在團體中位置而加以解釋,採用相對性標準比較,一般以平均水準為參照點。如大學聯考、國家高普考試、月考、期末考等教師自編測驗、標準化成就測驗、智力測驗、性向測驗。

 

標準參照測驗(效標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ed test):

根據教學前事先所訂定的絕對性標準加以解釋測驗。一般均以學生所學習知識或技能,判定其「及格或不及格」、「精熟或不精熟」、「通過或不通過」,不須參考他人表現來比較。如國小教師自編測驗(專為平時考、小考、隨堂測驗)、國家技師執照考試、Bloom提倡「精熟學習」、中醫師檢定考試、汽車駕照考試等。


參考自http://ying016.pixnet.net/bl...


查看完整內容

93. 常模參照和標準參照測驗主要是根據什麼來區分? (A)測驗結果的解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