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3. 近年來,品格教育(charactereducation)在西方世界重新受到重視。相較而言,下列哪 一種德育立場最強調實踐、習慣養成的品格教育?
(A)道德認知發展論
(B)價值澄清法
(C)正義倫理學
(D)德行倫理學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uwei Lin 國三上 (2014/07/03)
德行倫理學(virtue ethics)...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蕭君彤 大三下 (2015/02/13)
19近年來,品格教育charactereducation在西方世界重新受到重視。相較而言,下列哪一種德育立場最重視強調實踐、習慣養成的品格教育?
(A)道德認知發展論;
(B)價值澄清法;
(C)正義倫理學;
(D)德行倫理學。
3F
gracemei0221 高二上 (2016/06/06)
關鍵字:「習慣的養成
亞里斯多德─德行倫理學:1. 倫理的德行,不是天生就有,要從習慣產生。
                                               2. 理智的德行,透過冥想與思考可得。 
4F
Jean 大四上 (2020/10/12)

「道德認知發展論」係由美國學者郭爾保(Lawrence Kohlberg)所提出。此理論承襲皮亞傑(J. Piaget)的學說,採取認知發展的觀點來研究道德發展,認為道德發展是自我和環境互動之後產生的認知結構的變異。郭氏經由泛文化及對個人長期的追蹤研究,發現人有六個品質上不同的道德發展類型,其類型之間發展的先後順序是不變的,由此引出道德發展的六階段說。
  郭氏將此六個階段分成三個層次,並將第一層次之前的階段界定為零階段;茲分別說明如下:
  1.零階段:道德前階段(premoral stage)
  這階段兒童是以自我為中心來從事判斷。
  2.第一層次:道德成規前期(pre-conventional level)
  此層次分為下列兩個階段:
  (1)第一階段:懲罰與服從導...


查看完整內容

93. 近年來,品格教育(charactereducation)在西方世界重新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