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4.人本取向的學習動機,認為維持良好的師生關係和培養和諧的教師氣氛是維持學生學習動機的基本條件
(A)哈姆柴克Hamachek
(B)溫納Weiner
(C)卡芬頓Covington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求按讚 大一下 (2011/02/04)
突然想到...... 前陣子很紅的"第56★★★"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張黎尹 研一上 (2018/09/09)

哈姆柴克(Hamachek)

提出維持學生學習動機的兩個基本要件:       

1.維持良好的師生關係

2.培養和諧的教師氣氛




11F
yulin 研一上 (2019/02/27)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哈姆柴克指出,維持良好的師生關係培養和諧的教室氣氛,是維持學生學習動機的兩項基本要件。有了良好的師生關係,學生們在心理上感受到教師的關愛和支持,因而增加信心,不需要外力獎懲的控制,就會自願讀書自知。

12F
Herman Liao 高二上 (2022/05/01)

溫納(Weiner)的自我歸因論屬於認知學派,探討學生的學習動機。

一、形成:

1.海德(Heider)的歸因論。行為發生解釋為情境因素稱為情境歸因,屬外在歸因。將行為解釋為個人性格因數稱為性格歸因,屬內在歸因。

2.羅特(Rotter)的制控觀。凡事操之在己,成功因為自己努力,失敗因為個人疏忽,屬於內控。凡事操之在天,成功歸因於幸運,失敗則是因為別人或外在原因,屬於外控。但是兩種人不能截然劃分!

二、三向度歸因論:

個人成功或失敗有六個歸因:能力、努力、工作難度、運氣、身心狀況及其他。

三向度歸因:

1.因素來源(內控或外控):能力、努力及身心狀況屬於內控,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工作難度、運氣及其他則屬於外控,個人無法控制。

2.穩定性:能力與工作難度不隨情境而改變,都是固定的。但是努力、運氣、身心狀況及其他則是每次都不一樣的。

3.可控制性:只有努力是可以控制的,其他五個歸因都是無法控制的。

94.人本取向的學習動機,認為維持良好的師生關係和培養和諧的教師氣氛是維持學生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