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4.學校校園危機造成損害的可能性評估指標主要有二項,一為危機損害的「嚴重程度」,另一項係指下列何者?
(A)危機處理的回饋功能
(B)危機發生時的處理速度
(C)危機復原的程度
(D)危機發生的機率。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琳 大二上 (2014/06/14)
...看完整詳解
5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8/12/15)

自己想法:


校園危機造成損害的可能性評估=可能發生的損害類型與程度

前者為視危機類型評估發生的可能性與頻率(ex:外人入侵校園機率高;持槍外人入侵校園機率低)

後者為為因危機造成的損失程度(ex:外人入侵形成學生與教師人身危害程度)



資料參考:學校危機管理案例分析 - 教育研究與發展期刊

https://journal.naer.edu.tw/periodical_download.asp?DID=vol002_07


6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0/09/29)
根據教育部於96年公布的各級學校校園事件統計資料顯示,國小到大專的校園事 件多達17,706件,其中以意外事件發生率最高,佔總數的31%,其次為疾病事件、兒 少保護事件,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排名第四。如果將校園入侵、鬥毆、恐嚇等違法事 件及離家出走等校園安全維護事件一併納計,暴力事件高達3,141件,佔了校園事件的 18%。
7F
祝大家上榜 大四上 (2021/02/25)

『機』『率』程度

94.學校校園危機造成損害的可能性評估指標主要有二項,一為危機損害的「嚴重程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