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4. 下列何者為「雙向細目表」(table of specification)的主要作用?
(A)確認測驗的目的
(B)改進取樣的內容
(C)提升測驗的客觀性
(D)使試題編製更容易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4/04/26)
雙向細目表之定義

雙向細目表示測驗的架構藍圖它描述了一份測驗中所應該包含的內容以及所評量到的能力,也是命題的依據。它是以教學目標和學習內容為兩個軸,分別說明各項評量目標。

1.教學目標(以橫軸表示)

以Bloom所提的認知領域六個教學目標為依 據: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 (此次編製成就測驗的歷程,可將分析、綜合、評鑑,統合成「高層次思考」)



2.教材內容(以縱軸表示)

以出題的範圍,表示出包含幾個不同的單元。



雙向細目表之用途

建立雙向細目表可以幫助命題者釐清教學目標和學習內容的關係,以確保測驗能反映教材的內容,並能夠真正評量到預期之學習結果。
2F
Molly Lin 大二下 (2020/05/19)

內容效度:用於檢測「題目內容」與「評量目標」的一致性程度。
雙項細目表:用以作為命題的依據,視為測驗的架構藍圖,「教學目標」、「教材內容」為兩軸,分別說明各項評量目標。


可提高試題的內容效度


用來檢核你的考卷內容有沒有符合上課教的東西以及出題的比例(難度或重要程度),表格內容有兩個向度:

1教學內容(以數學為例:加、減、乘、除)

2教學目標(布魯姆那六個:記憶、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

94. 下列何者為「雙向細目表」(table of specificatio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