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4. 有學者主張:「4 歲前學習另一種語言最有效果」,這代表語言學習有?
(A)決定期
(B)緩衝期
(C)銘印期
(D)關鍵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0)
關鍵期(critical period) 發展心理學所謂關鍵期,係指在個體成長中的某一段時期,其身心成熟程度,恰好最符合某種行為的發展,如失去發展生活學習機會,以後該種行為即不易建立,甚至是一生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Bella Wu 高二上 (2013/05/16)
picture#s-50,50
Charming Weng (2012/05/10 21:04):讚18人讚!

奧地利生物學家勞倫茲(K.Z.Lorenz)曾發現,小鴨子在出生後不久所遇到的某一種剌激或物件(母雞、人或電動玩具),會印入到它的感覺之中,使它對這種最先印入的剌激產生偏好和追隨反應。當它們以後再遇到這個剌激或和這個剌激類似的物件或剌激時,就會引起它的偏好或追隨。但是,如果小鴨子在孵出蛋殼後時間較久才接觸到外界的活動物件,它們就不會出現上述的偏好或追隨行為。這一現象被勞倫茲等稱為“銘印”。勞倫茲在進行這項實驗時,讓剛剛破殼而出的小鴨子不先看到母鴨子,而首先看到勞倫茲自己,於是,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勞倫茲在小鴨子前面走著,身後跟隨著幾隻小鴨子。小鴨子將勞倫茲當成了...


查看完整內容
3F
Yu Ru 國三下 (2017/08/31)

銘印期是?


4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21)
兩者皆動物行為學家羅倫茲(K.Z. Lorenz)所提出的概念
(C)銘印:係指個體出生後不久的一種本能性的特殊學習方式。銘印式的學習,通常在出生後極短時間完成,學得後永久保存,不易消失。如:小鴨將破殼後第一眼所見之動物當成母親。
(D)關鍵期:即形成銘印現象的時期,後延伸至個體在身心發展過程中,某一年齡階段對某種行為的形成特別重要,而個體身心狀態也最適於學習該種行為,此一年齡階段即稱為該種行為的關鍵期。如果關鍵期過了,行為的學習效果就要事倍功半。


94. 有學者主張:「4 歲前學習另一種語言最有效果」,這代表語言學習有?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