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4. 有關X染色體易脆症候群(fragile X syndrome)的敘述,下列何者較為適切?1通常出現在男性身上2口語溝通無障礙 3起因於X 染色體上的基因突變 4是最普遍造成智能障礙的遺傳性因素。


(A)123
(B)124
(C)134
(D)234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真真 國三下 (2013/09/25)
「X染色體易脆症(Fragile X Syndrome)」被視為是最普遍造成智能障礙的遺傳性因素,而約有四千分之一比率的男性會出現此症狀。  這種病症起因於X染色體上的基因突變,在X染色體較長的一端尾部有斷裂、脆弱的情形發生。這種病症也與數種神經系統異常有關。如果母親帶有這種基因,兒子極可能遺傳到相關症候群,女兒受影響的程度則似乎沒有男性這麼明顯。意即,X染色體易脆症通常出現在男性身上。  根據文獻上的資料記載,X染色體易脆症患者除了某種程度的智能障礙或學習障礙外,行為特徵還包括口語以及非口語的異常。 .....看完整詳解
7F
唯心~相信自己 高三下 (2018/05/30)

正確答案為C,請阿摩更正

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6/05)
原本答案為A,C,D,修改為C
9F
西瓜 大四上 (2022/02/26)

有關X染色體易脆症候群(fragile X syndrome)的敘述,下列何者較為適切?

1通常出現在男性身上

2口語溝通無障礙口語及非口語皆會有異常

3起因於X 染色體上的基因突變

4是最普遍造成智能障礙的遺傳性因素

94. 有關X染色體易脆症候群(fragile X syndrome)的敘述,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