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上表演藝術課時,當學生觀賞了大陸聾女千手觀音的DVD之後,激發了「從宗教藝術史料中去尋求創作靈感」的動機,這種現象主要符合了赫爾巴特(J.F.Herbart)六大類興趣的:
(A)經驗的興趣
(B)思辨的興趣
(C)審美的興趣
(D)同情的興趣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1/02/17)
赫爾巴特(J.F. Herbart)指出興趣是學習的主要條件,它的重要性在於誘發學習者從事物學習活動。興趣同時也是學習的重要條件。它在於引起學習者的注意。因為興趣可以使人對各種外界事物的思考而產生喜歡的心情,引起對事物的興趣。赫爾巴特(J.F. Herbart)把人的興趣分為兩大類,每一類又分為三種,則人的興趣共六種。應設置與每一種興趣相適應的課程,以便發展各種興趣。 第一類興趣屬於認識自然現實的(科學方面),是知識的興趣。包括:經驗的興趣、思辨的興趣和審美的興趣。 第二類興趣屬於認識社會生活的(人文方面),是同情的興趣。包括:同情的興趣、社會的興趣、宗教的興趣。 1. 直接與自然界接觸而產生的興趣,“知識興趣”(knowledge interest)。 (1)經驗或實作的(empirical)興趣:來自於人類直接對各種事物的枝決或察覺,以獲得知識。如蒐集古物、種植花草等興趣。 (2)思辨的(speculative)興趣:是對於事物經驗的延伸,透過對現象的解釋,以獲得.....看完整詳解
14F
章勝 高二上 (2011/06/17)

13F大大講得真好
15F
mini 大一上 (2017/02/20)
思辨興趣是宗教藝術史
16F
c 國三下 (2020/04/18)

思辨的興趣:是對於事物經驗的延伸,透過對現象的解釋,以獲得原因和影響。

觀賞DVD=現象

尋求創作動機=影響

95.上表演藝術課時,當學生觀賞了大陸聾女千手觀音的DVD之後,激發了「從宗教藝..-阿摩線上測驗